河狸不河狸

宁远舟x元禄|炸了半个器械堂的雷火弹(二)

元禄知道,在他闯了祸但不巧没受伤的时候,宁头儿就是那个最能让他受伤的人。

  

  “头儿,你快来看!”

  就在元禄被宁远舟怒气值爆满的眼神盯得慌到就快哇的一声哭出来的时候,正在带队清理器械堂的孙郎探出头来喊了一嗓子。

  宁远舟看他神色不太对,便冷冷对元禄丢下一句“回内院等我”,就跟着孙朗走了。

  虽然眼下如同得了大赦,但这句“回内院等我”此时在元禄听来,简直毛骨悚然。

  内院是堂主,也就是宁远舟现在的住处和办公地,元禄也跟着分得了一间房。但就今天的情形来看,宁头儿很明显不是让他回去休息的。那他要怎么等?站着还是跪着?跪院子里还是房间里?

  纠结着这些问题,元禄失魂落魄地往外走,迎面撞进了一个人的怀里。抬头一看,竟是从宫里匆匆赶来的钱昭。

  “钱大哥!”元禄开口,已是标准的哭腔。

  “是你把六道堂给炸了?!”一向沉稳的钱昭此时也瞪大了眼睛。

  就在刚才,六道堂爆炸的动静已经惊动了宫里,朝廷的第一情报机构被炸非同小可,身为羽林军统领的钱昭第一时间领了命就往这里赶,路上已经脑补了各种间客潜入、朱衣卫作梗、皇子党政的戏码,直到撞见了丧家小狗一样的元禄,心中一下子明白了个大概。

  就在几天前,宁远舟还跟他嘚瑟说元禄这孩子现在出息了,捣鼓起火器来了,等他的什么火弹研制出来了,一队羽林军都不是对手。

  “我 我不是故意的 钱大哥 怎么 怎么连你也来了呀”元禄看着钱昭带队匆匆而来的架势,心里更慌了。

  钱昭被这么一问气得不打一处来,伸手就拧上了元禄的耳朵。

  “疼!”

  “疼?一会有你疼的!知不知道自己给远舟捅了多大的娄子?”钱昭厉色道。不过他这也不算单纯的吓孩子。宁远舟刚升任六道堂堂主不久,又是从地狱道破格提拔的,多少双眼睛盯着,就等着寻他的错处呢。

  “呜哇啊啊啊”本就怕得不行的元禄一听自己竟还给宁头儿惹上了麻烦,再也控制不住的哭了出来。

  钱昭看小孩子哭得这样情真意切,一时间竟也忘了生气,松开他的耳朵问道,“你这是要去哪呢?”

  “头儿 宁头儿让我回内院等着”元禄哭得上气不接下气的回答。

  “得 那你回去好好反省吧”钱昭拍了拍元禄的肩膀,叹气摇头暗道自求多福,心知道这小孩子今晚怕是在劫难逃了,但此刻他更关心的还是宁远舟那边。

  此时,在器械堂内,宁远舟和孙朗一众人等,正陷入一种很新的沉默。

  元禄这一炸,不仅掀了房顶,还给器械堂的地板炸出了一个半米深的大坑,烟尘散去,赫然出现在坑底的,竟是一片金黄。

  “前朝黄金?”钱昭来到器械堂的时候,正赶上六道堂的道众们正接力将一箱箱的黄金往院子里抬。

  “满满一地呀”不等宁远舟开口,跟在他身后躲懒的于十三夸张的挥舞着双臂说道,“头儿,要我说呀,小元禄还真是我们的福星,闯个祸都如此别出心裁,就这些黄金,重建几个六道堂都够了。”

  “有黄金也不是给我们用的”宁远舟白了于十三一眼,接着对钱昭说,“你来得正好,这些黄金估计是前朝皇帝私藏,只可惜直到被刺灭国,也没舍得拿出来充军强民,今天就辛苦你的羽林军一起来清点造册,明日我就奏请入宫,向陛下禀明此事。”

  “我可是生怕你遇上大麻烦 快马加鞭赶来的 你还真不把我当外人”一上来就被安排得明明白白的钱昭忍不住吐槽了一句。

  “那就 辛苦钱统领了”宁远舟用拳头抵了抵钱昭胸前的软甲,然后自顾自的朝门外走去“我现在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去办”。  

评论(20)

热度(534)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